close

相信嗎?

紐西蘭的太陽和月亮見得到彼此噢。

 

來到紐西蘭的第一站,也是南島最大城- 基督城 Christchurch

大地震過後,繁榮的城市一瞬間沈寂,我還沒有好心情靜靜地感受這座大城市,

目前喜歡的就是每週日的Riccarton Sunday Market(假日市集),也因此買了一台不知道是否能用的底片老相機1930's UK Kodak Brownie

顯然地,紐西蘭的市集不如台灣的頻繁,規模也非常的小。我曾經逛過不到十家攤位的市集,

Riccarton Sunday Market應該是目前我逛過算是最大的市集,也計劃著有這麼一天我也在其中一個攤位上擺著自己的創作,一想到就不自覺地興奮起來。

 

North New Brighten Beach是剛到紐西蘭不久後,室友Jack帶我去的第一座景點,特別的地方在於,海邊旁邊就是圖書館

由於當時還沒見識到其他地方的beach,抵達後,視線完全被寬廣又湛藍的天空和大海還有整群的海鷗吸引,

我來到的,是座多麼美的地方啊!當時我是這麼驚呼的,但當我去到其他城市後,才發現這只不過是紐西蘭最一般般的小小景點,不過還是值得一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三個月裡,不經意的發現一些紐西蘭和台灣的差異:

 

紐西蘭的假日街道,十家店有九家是關的,原因很簡單,因為他們也要放假

平日呢?當然是準時下班,五點關店,只留下幾家Takeaway和速食餐廳

習慣台灣的夜市文化後,還真的令人難受。

 

住屋裡,都有暖呼呼用木柴燒的火爐,見識淺薄的我,還真以為童話故事裡的煙囪,只不過是給聖誕老公公鑽進屋裡的通道罷了。

外觀放眼望去,你找不到兩棟長得相近的屋子,各個漆上的都是自己喜愛的顏色,藍的、綠的、橙的等等,而高度不超過三層樓。

 

交通方面,只能說沒車子真的非常不方便,紐西蘭是個羊比人多的國度,沒有臺北捷運這回事,相信如果真的開設,應該也是給羊搭乘的吧

對背包客來說,移動是必須的,無論是找工作也好,出遊玩也罷,除非行李真的帶很少,不然真的是很難移動。

而這裡的紅綠燈只出現在主要都市,其他地方請自己小心開車,遇到路牌上寫著的「Give Away」請好好的停車,再行駛,它就象徵著這裡的青紅燈

好在這裡的人都非常的遵守交通規則,這讓我思考一件事:台灣是不是太依賴紅綠燈,所以我們反而會想逆天闖紅燈?   Anyway.

 

Kiwi人的生活步調非常的緩慢,但不意味著他們很懶散,做工起來,他們還是相當認真

但是在「食」這部分,真的是非常的簡單,吐司可以吃三餐不成問題,馬鈴薯烤一烤就當作是一餐

我和朋友的晚餐總是佔據了桌子的二分之一,而他們總是一盤解決,

我們用了好幾個鍋碗瓢盆,他們則是烤箱萬事通。

吃完的碗盤,只要放進洗碗機裏頭就行,我真的很好奇到底洗不洗的乾淨。

 

 

我很喜歡這裡的天空,清晨時的橙藍色和日落前的粉紫色,雨過天晴後的彩虹呈半圓形,不被高樓大廈擋住掃了興,最後的最後,則是迎接夜晚的閃爍星空。

 

紐西蘭的天空真的好美好美 好美

好讓我愛上這片土地。

 

 

Nice to meet you, New Zealand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inadre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