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Jun.7 2014

這趟打工度假旅程

我竟然已走了整整三個月份

該是好好整理的時候。

 

 

這趟紐西蘭計劃是從堂姐的邀約開始。

而當初還是大學生時,總是幻想著自己正遊走在英國街道上、坐在法國咖啡廳悠閒的喝著咖啡畫畫、當起了沙發客然後住進homestay與當地人相談甚歡,講著一口流利的英文等等

這些念頭都僅止於一瞬間,眨了眼,便回到了宿舍,繼續滑起滑鼠、打起鍵盤,做著明天趕著交的報告和Facebook畫面。

 

只敢空想的原因很簡單:「沒錢」 「沒錢」 「沒錢」 ,所以想的美。

『你還有學生貸款準備繳』

『先工作存錢再說吧』

『別再跟我提出國這件事』

父母總是這麼提醒著,而我也被乖乖打回現實了好幾回

 

畢業前夕,那一段記憶有些模糊,片片面面

堂姐提到她計劃打工度假的事,便馬上引起一心想向外跑的我的興趣

「澳洲打工度假嗎?」這是我,當然,還有大多數人第一個想到的國家

「澳洲太多人申請了,紐西蘭或加拿大吧,怎麼樣?要不要一起?」

心中猶豫的我,立即點頭答應(還點了三下吧)

 

姐妹倆開始搜集關於打工度假的任何資訊,才發現台灣開放打工度假的國家還真不少

先是聽了說明會、再去晃了海外打工遊學展覽、沒事就爬一下背包客棧

起初,我對其他國家的興趣多過於紐西蘭,以排名來說大致上是這樣:加拿大>愛爾蘭>澳洲>紐西蘭

只可惜加拿大規定一定要先遊學才能打工(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改)

就說姊姊我 沒錢 沒錢 又沒錢了,最後當然決定捨棄了它

二來,關於紐西蘭的打工度假資訊比起澳洲,少之又少

連說明會的大哥大姐們,也把澳洲和紐西蘭併在一起分享,合稱「紐澳打工度假」

重點是,講的全都是澳洲的經驗談,澳洲跟紐西蘭明明不一樣!

最後,名額每年竟然只有600名,難上加難

至於愛爾蘭,因為本身就是「崇歐派」,所以也稍稍的研究了一下

愛爾蘭大部分都是「保姆」工,我這粗心大意傻大姐心臟沒這麼大,顧小孩是攸關人命的事我做不來,該是說聲再見的時候了

努力搜索的兩人,最後決定在「澳洲」和「紐西蘭」之間做出抉擇

「沒搶到紐西蘭簽證的話,就去澳洲」當初我們是這麼說的

 

但人算總是不如天算

我搶到了紐西蘭簽證,堂姐沒有。

最初的兩人之旅,成了兩邊各自「一個人的旅行」,

比我更熱衷於出國的堂姐,比我早買了機票,前往了澳洲

而我,卻因此猶豫了。

 

一個人出國,對我來說真的是只敢在做夢的時候做出來的事。

我的第一次出國獻給了泰國曼谷,而且還是跟著學校老師去「交流」罷了,那時飛機票、住宿、行程等等,我幾乎(根本)沒參與,就這樣傻傻的跟著團一同出發

現在要我回想去了曼谷哪些地方,我講都講不出來,只記得幫我馬殺雞的阿姨一直想跟我多討點小費這樣。

 

那第二次出國呢?

別懷疑,就是這一次。

對這種出國經驗值不到1的我來說,怎麼會不慌張?怎麼會不畏懼呢?

於是到了最後,我先選擇了工作存錢,

那一份A4的簽證單,被我放進了新的粉色資料夾裡,沒有遺忘。

 

「我睡了81人的沙發?」

上班時間,手滑逛到了博客來書店網站,看到首頁打著〈連美恩〉出的新書《我從拘留室搬進東倫敦之後》,讓我回想起大學朋友鄤鄤曾經跟我推薦這位作家和《我睡了81人的沙發》這本書

平時不怎麼愛看書的我,決定到誠品書店找找,並且買下了它。

 

連美恩,是遊走全球各地的攝影師

24歲時,背起背包當起了沙發客,踏上了歐洲14個月的旅程

她,又喚起了我對出國的夢。

 

當時的平面設計工作我挺喜歡的,主要接的案子多是政府活動,負責設計活動主視覺,展場的文宣和大圖設計等

雖然離當初要的文創遠了些,但是是個會讓我學到東西的工作環境,只可惜就是少了些創作衝勁,尤其是被客戶要求改圖之後

拿到簽證後也快半年,雖然要我離開剛入軌道的工作真的非常的捨不得,但是我很清楚,這一次再不跨出去,就再也沒那動力了。

 

「我要去紐西蘭。」

感謝這個決定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紐西蘭 打工度假 旅遊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dre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